宏瀨鋰鐵電池大放異彩
其中新世代鋰電池──磷酸鋰鐵電池,由於具備高功率、高溫循環壽命、大電流放電等特性,國際大廠包括美商valence以及A123等都已跨入量產,國內則有包括宏旗下創投投資的宏瀨(3616)、大同(2371)轉投資的尚志精密化學(3579)、台塑轉投資的長園科技(8038)等跨入。
宏瀨是宏 創辦人施振榮旗下智融創投所投資的磷酸鋰鐵電池正極材料供應商,去年EPS達五.二元。宏瀨對磷酸鋰鐵電池研發時間僅一年餘,去年就正式完成工研院的技術轉移,建置鋰鐵電池生產線,月產能二十噸,由於這個技術剛起步不久,全球市場規模仍小,未來逐步取代傳統鋰電池的效應,將讓市場有跳躍性的成長。而宏瀨計畫於今年八月送件申請上櫃。
至於台塑集團轉投資的長園科,由於台塑集團重拾電動車市場的發展,過去數年長園科就開發出先進的鋰鐵電池,並進駐中科設廠投產,出貨供應給堆高機、高爾夫球車製造業者使用,是全球少數具備鋰鐵電池技術的廠家。在全球汽車大廠包括通用及豐田汽車等,均在今年開發出搭載鋰鐵電池的油電混合概念車,未來鋰鐵電池取代鎳氫電池的效應,將會陸續發酵。國內本土法人就因其乾淨能源題材,近期積極認養,只不過長園科去年營運仍然虧損。

文章摘錄自富聯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sg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