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kcc888.com.tw/SQLPage/CompanyProfile.asp?CompanyID=5279







遊戲類股近來股價驚驚漲、成了當紅炸子雞,智冠科技(5478)旗下的遊戲營運公司遊戲新幹線,原本有意在香港或新加坡等海外市場掛牌,但近來有不少本土券商爭取遊戲新幹線在台灣掛牌的承銷商機;至於另一家以電視遊戲機(Console)遊戲軟體研發為主的興櫃掛牌遊戲公司樂陞科技也趁著時機好,加速上櫃掛牌腳步。

     遊戲新幹線是智冠科技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,以台灣市場為主的遊戲營運商,多年前曾經進軍大陸,但並未獲致好成績,去年底再度進軍大陸市場,引進「十二之天2」這款遊戲,上周則是推出智冠另一家遊戲研發商智樂堂的「飄渺之旅Online」,今年度預計在大陸市場共推出4款產品。

     過去幾年間,台灣遊戲公司的業績和獲利都不差,但公司的價值和本益比,仍遠落後於中國大陸及韓國的遊戲公司。尤其不少中國大陸及韓國遊戲公司都已在那斯達克掛牌,受到國際性資金的青睞,本益比都有20、30倍。反觀台灣市場,則一向都是電子類股為主流。

     原本智冠集團希望凸顯遊戲新幹線在兩岸三地遊戲營運商的定位,希望以此題材赴香港及新加坡等海外市場掛牌,不過,台灣遊戲類股近來的受到法人及國際性投資人的注意,該類股的本益比也提升到30左右。

     金融風暴的不景氣,讓許多公司延後IPO時程,但遊戲公司卻成了券商眼中少數值得被開發的客戶。

     遊戲新幹線總經理林榮一表示,國內上市法規的條件有放寬,業者可以海外及國內雙掛牌,加上台灣遊戲公司的本益比也提高,因此,遊戲新幹線的確也將在台灣掛牌列為選項之一,但他強調「目前都還在討論階段、尚未拍板定案」。

     對智冠集團來說,旗下的子公司均有優異的表現,不但轉投資的研發公司中華網龍已經是上櫃股王,現在遊戲新幹線不論是在台灣或是海外掛牌,智冠集團均有潛在的釋股利益。

     另一家在興櫃掛牌的遊戲公司樂陞科技,是少數投入電視遊戲機(Console)的軟體研發,該公司去年也推出「功夫熊貓」等產品,趁著宅經濟當紅,該公司積極規畫上櫃事宜,日前樂陞召開董事會決議辦現金增資,預計要發行新股227萬股,暫定每股增資金額為60元,預計可募得1.36億。樂陞科技表示,現增的目的在於充實營運資金。

原文引用中時理財網_遊戲新幹線、樂陞加緊上市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sg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