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功率發光二極體(LED)廠艾笛森(3591)第一季獲利可望優 於去年同期,其光感測元件成功切入手機市場,第二季起陸續出 貨,將成為今年成長幅度較大的產品。

艾笛森昨(21)日興櫃參考價小跌0.25元,每股報價54.5元,但成 交量僅六張。

艾笛森主要大股東為LED封裝廠宏齊(6168)、IC測試和LED檢 測廠久元(6261);去年因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(2308)和萬 海(2615)集團參與其現金增資,受到矚目。

艾笛森前三月合併營收2.48億元,較去年同期小幅成長2.17%,4 月營收將較3月續增。雖然該公司尚未公布第一季獲利,惟法人 推估,單季獲利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,毛利率逼近三成。

艾笛森表示,該公司有超過六成營收來自高功率LED,主要應用 在照明市場,包括商用照明和路燈等公共設施,屬新興應用,與 IT產業不同,因此衰退壓力不像IT產業那麼大。

由於各國仍陸續提出環保、節能政策,例如中國大陸的LED路燈 政策,均支撐對LED的需求,加上光感測元件近期在手機市場獲 得斬獲,艾笛森對今年的營運展望不悲觀。

艾笛森指出,光傳輸元件約占營收比重25%-30%,由於電子業3月 起出現一波波急單,艾笛森的光傳輸元件出貨量已回升至八、九 百萬顆。

資料來源_台灣未上市股票交易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sgo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